Thursday 24 February 2011

【新聞】2月能源綱領與石化政策評估公聽會(待補)

2月上旬,環保署、經濟部開辦了兩場政策評估(政策環評)的公聽會,分別是2/11日舉行「石化工業政策評估說明會」公聽會,2/14「能源發展綱領政策評估說明書」公聽會,這兩場都並非最後的會議。

公民記者朱淑娟對兩場公聽會的討論,都做了分析。


石化政策評估方面,由於國光石化案的(個案)環評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六輕也正準備推展五期擴大計劃,與上述兩個政策環評關係密切,因而引人質疑。

能源綱領評估方面,雖然攸關我國未來十年的能源遠景,能源政策評估卻以火力與核能兩種污染性發電方式為方案選項,不但自我設限,也被環保團體與媒體指稱為核電(核四與延役)護航。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攸關台灣未來能源發展的重大政策竟如此保守倒退,不但對當前重要的低碳綠能趨勢沒有突破性發展,繼續推動耗能產業,甚至為火電、核電等傳統能源鋪路護航。(引自中央社報導)

「能源發展綱領政策評估」延續會議將在24日開始。環保團體會有近一步抗議行動。

本文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