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December 2010

【行動】不離不棄京都議定書的誓言、真的人不能活在水裡

繼續報導坎昆舉行的氣候變遷公約締約國大會(COP16)的周邊NGO行動。

談判第一周時,日本代表團出於某種理由,突然提議不願意在往後延續京都議定書所規定的內容本質,也就是富國必須有減量目標這件事情。此一提議出來全場嘩然,讓日本拿到當日化石獎。而幾個NGO就在大廳的一處通道上豎立起一個大大的愛心圈圈,象徵京都議定書(KP)誓言,邀請路人合影留念。目的是要鼓勵日本不要離棄以日本城市為名的這個議定書。


影片來自WWF的暖化目擊者頻道。

綠色和平組織與tcktcktck、350.org合作,以無裝備潛水的方式(free dive),穿著日常衣服潛入水中和坎昆海邊水底400座真人大小的雕像合影。說明「真人不能活在水底」,突顯海平面上升對人類的生存威脅。的確有末世預言的味道。
這些雕像是先前由雕刻家Jason de Caires Taylo以中性材質打造的一座海底博物館,想讓珊瑚著生,並非為此行動而設。

影片來自墨西哥綠色和平的頻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