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November 2010

【行動】向加州(2010年)23號公投案說NO(更新)

來居於對抗氣候變遷前鋒的加州,最近受到很大的挫折。綠色州長阿諾將於2011年1月下台但繼任的幾位候選人對氣候立法企圖心都不強。更糟的是有家化石能源公司Texas Oil在背後運作推出一個公投案,California No 23 (2010),將在11月2日公投。

此案要求暫緩加州溫室氣體減量法(AB 32)實施,直到加州失業率降到5.5%或以下,而且要連續四季。由於這個公投案的宣傳策略,巧妙把失業率拿出來和減量目標對壘,所以想必會獲得中低
勞工普遍的支持。

加州的環保NGO動員起來,不要讓石油公司灑錢支持的這個公投案通過。主要的反對陣營成立了一個Stop the Dirty Energy Proposition網站;並有許多集會與媒體行銷戰。
(~~~~~~~~更新~~~~~~~~~)
最後11月2日公投的結果,23號公投案沒有過,票數差距為61.4%比38.6%,可說還有很大的差距。同時舉行的加州大麻合法案差距還比較小(也沒過)。
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的繼任者為回鍋州長Jerry Brown,副州長為Gavin Newsom,剛好前者之前擔任過奧克蘭市市長、後者擔任過舊金山市市長,在市政上都很重視氣候政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