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y 2010

【NGO介紹】德國波爾基金會與氣候正義

德國的波爾基金會(Heinrich Böll Stiftung)以已故德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波爾命名,其實是德國綠黨(Bündnis 90/Die Grünen)於1997年成立的基金會,推動全球民主、和平、生態保護與人權工作,其中有很大的心力投注在開發中國家。他們也關注氣候變遷對貧窮國家的影響,多年前便開始關心氣候議題,但該基金會的主流仍在放在國際政治上。

德國的氣候正義部落格(Klima der Gerechtigkeit)便是波爾基金會旗下從事氣候議題的研究員團隊,對當前的氣候議題做出評論的地方。這個團隊的成員參與重要的氣候會議、監督主要國家的綠色施政,也會邀集科學家發表相關出版品。而承襲基金會的主軸,氣候正義團隊也較偏重從國際政治來觀察氣候議題,因此特別關心世界不公平的現實下,受到氣候變遷之累的貧窮國家與弱勢者。這也是他們較特殊的地方。

他們在2009年12月推出的這支影片,清楚介紹了他們團隊的宗旨。



氣候正義部落格是以德文寫作,請用線上翻譯網站來閱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