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February 2010

【行動】加國油砂置入性行銷爭議

加拿大的山巒俱樂部(Sierra Club Canada)在2月11日向該國廣告自律組織「Advertising Standards Canada」提出陳情書,指出加國Canwest媒體集團旗下的報紙上所刊登的殼牌石油廣告,被做成新聞報導的樣貌,會令讀者混淆,不清楚這些報導式的文章其實是付費的廣告。

殼牌石油這一批廣告預計連續刊登六週,行銷油砂開採的綠色面向,例如說油沙沒有比較污染,還有推銷碳交易,頗有漂綠行徑。這些廣告是以文章為主,做的與新聞一樣,僅在文章結尾附註「Information Feature」(資訊消息)。這些廣告則出現在加拿大各大城市裡Canwest集團旗下的報紙上。另外,這些報紙的網站上也有廣告文章,也做的類似新聞。環保團體甚至還指出,有很多報紙直接把這些文章分在NEWS的網址下

加拿大山巒也點出,這樣廣告新聞化的行為違反了加國的幾項廣告法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