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November 2009

【行動】印尼氣候防衛者營

綠色和平組織10月在印尼蘇門答臘的中部東邊雨林區的Kampar半島,搭蓋設立了一個氣候防衛者營(Climate Defenders Camp),要在這邊從事運動、教育與宣導,呼籲地球人重視森林砍伐問題。

森林砍伐所相對產生的溫室氣體,佔全世界溫室氣體排放的五分之一強,比全世界汽機車飛機的排放量加起來還多,但印尼的雨林卻仍持續遭砍伐,轉作棕櫚油,以用在巧克力等物品的製作上。大量的森林砍伐也使印尼成為世界上溫室氣體排放量前幾名的國家。另一方面,印尼此區雨林的地面,是泥炭沼澤,有絕佳吸納碳的能力。但被砍伐轉為農做後,它的碳匯能力大打折扣。

綠色和平想在印尼找個示範地點,來闡述森林砍伐與暖化的關係,然後對氣候談判的全球領袖們壓力。這個計畫屬於綠色和平森林與氣候(森林是氣候對策)的項目之一,他們認為停止森林砍伐是解決氣候變遷最快的途徑。

關心這個營隊的最新動態,請看綠色和平的部落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