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October 2009

【行動】氣候變遷媒體夥伴協助發展中國家發聲

研究國際間永續政策的英國研究機構 IIED (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結合英國另兩家獨立媒體 Internews Panos,結合成一個氣候變遷媒體夥伴(Climate Change Media Partnership)。後面兩者都關注發展中國家的事務。

這個夥伴關係的專案,目的是要協助發展中國家的新聞從業人員參與哥本哈根氣候協商會場中。我認為這個行動真的很重要。很多發展中國家的民眾接受資訊不像我們這麼方便,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氣候變遷已經衝擊到他們的生活。但許多窮國的媒體人員根本無緣實質參與COP會議,更甚者,國內的網路設備太差,無法及時掌握氣候談判內容。許多與他們相關的議題,像是調適政策、REDD,都無法獲得發展中國家的即時意見回饋。總而言之,希望這個行動專案在今年有良好的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