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October 2009

【行動】2009部落格行動日

部落格行動日(Blog Action Day)這個活動自2007年開始,每年10月15日會邀請全世界的部落客,針對一項環境議題撰寫文章,透過網路的重聲齊發,宣傳環保的重要。2009年的主題是氣候變遷,包括英國首相布朗部落格、美國白宮部落格、Google官方部落格、全球之聲都響應張貼文章,2009年總計有超過13000個部落格撰寫參加這個活動。國際知名的環保團體綠色和平、NRDC都擔任夥伴組織。

部落格行動日是在2007年由Collis Ta'eed為首的幾位部落客發起,不過2009年的活動,他們找到了一間社會企業-Change.org來主辦,整個規模果然有變的比較豐富。


趁這篇文章,我來推薦台灣幾個氣候變遷議題的部落格。

1.低碳生活部落格。台達電基金會推廣低碳生活的部落格,以淺顯的專文為主。
2.ECO御宅綠活情報。轉譯國外的綠生活、設計、思潮等資訊。
3.全球暖化勢不可擋 人類自食惡果。轉載新聞為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