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September 2009

【會議】全球暖化世界公民高峰會WWViews

丹麥科技委員會於9月26日舉辦了「全球暖化世界公民高峰會」(World Wide Views on Global Warming, WWViews),總共邀集39個國家共襄盛舉,台灣也有參與。該活動企圖透過公民參與對話,對氣候變遷提出具體的建議。

台灣合辦的單位是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計劃的主持人是台大政治系的林子倫老師。台灣場次在台北舉辦,從主動報名的700多位公民中抽出125位,包含了70歲以上的長者、金門、澎湖離島的民眾、音樂製作人、教師等來自各地不同職業的民眾,但實際參與只有108位公民

公民在當天,接受解說、討論,草擬決策,最後除了提出自己對於氣候變遷政策現狀的觀點外,也提出自己覺得最該實施的對策。台灣這邊提出的對策中,有項很有台灣特色,就是建議把蔬食納為減溫的對策,可見得公民中有很多是吃宗教素與生態素的啊。

丹麥那邊WWViews已經大致整理好結果,火速的把各國通報結果放在網站上,速度比台灣政府在莫拉克風災時要快的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