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September 2009

【行動】香港綠色和平無車日

無車日這個東西在台灣已經被玩到濫了,只剩下「萬人騎單車領獎品」這樣的選項,而且台北縣的活動還塞單車,成為大笑話。來看看今年香港的綠色和平怎麼玩9月22日無車日。

首先成立facebook群組邀請名人站台,設計識別Logo與海報。

9月8日,綠色和平致贈曾特首一輛單車作為代步,因為他們發現曾特首每日搭座車去辦公以及去附近的教堂參加彌撒。

9月初,遊說政府長官與曾特首支持無車日。

9月14日,綠色和平號召一百多位民眾以單車環繞香港市區,名為氣候英雄單車行,鼓勵市民不開私家車改騎單車。其中綠色和平自己的隊伍人員帶上潛水蛙鏡騎單車,吸引人注意。

9月22日無車日前夕,綠色和平人士在香港各地地面上與人行道上,包括政府單位門前,用水柱噴上無車日的Logo與口號「9.22 唔揸車救氣候」,稱為無車日洗街宣傳

9月22日無車日當天,曾特首與部份局處首長步行上班,綠色和平人員身穿北極熊裝想要陪特首走一段,當然只走一小步就被架開,不過還是有機會送上無車日徽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