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September 2009

【行動】街頭的2兆美元面額紙鈔




美國兩個團體-Rising Tide North America 與 Climate SOS 製作4公尺多的美鈔,面額是2兆美元,相當於美國碳交易市場的淨值。他們利用這張巨幅美鈔表達對於2009美國乾淨能源安全法案(American Clean Energy and Security , ACES)的質疑,主要是認為法案中碳交易不可行,法案對氣候的傷害,可能比沒有法案還要來的大。

他們在紐約氣候週的最後幾天9月25日懸掛在知名環保團體NRDC的紐約辦公室外,並且拜訪NRDC、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 (EDF)與 Nature Conservancy的辦公室,提交意見。上述幾個環保團體是美國氣候行動夥伴(USCAP)的成員,這個組織是官、商與NGO聯合推動氣候立法,支持ACES以及其中的碳交易Cap and Trade策略。

反對這個法案的美國環保團體仍有很多,都比較小,以 Climate SOS 這個NGO聯盟為主導。他們的說帖可以在這裡看到。近來由於參議院在這幾個月會議絕此案,因此他們也在積極遊說參議員不要通過這個法案。Climate SOS 的行動包括於9月展開全美巡迴遊說之旅,要求支持者寫信遊說各自的參議員,全國各大城市辦理遊行,也盯緊美國立法的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