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ly 2009

【行動】針對台電電廠整體減碳計畫之行動

環保署於7月10日召開「台電公司電廠整體溫室氣體排放減量計畫」專家延續會議,高雄在地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協會」為首的環保團體,當天發表「誰讓馬總統的鼻子變長了?台灣減碳支票註定跳票」新聞稿,又在環保署門口上演行動劇。

地球公民協會主要是針對政府與台電一直增加煤炭發電與核能電廠的發電量,枉顧二氧化碳排放增加。民間團體在新聞稿中提出五點訴求:

  1. 既有燃煤電廠之更新應以二氧化碳不增加為前提。
  2. 減碳政策應優先推動省電節能、提昇能源效率、增加再生能源的配比。
  3. 從源頭停止碳排放高速成長,停止擴張高耗能產業。停止新建燃煤電廠與核電機組,落實非核家園之朝野共識。
  4. 地方政府和居民有權要求電力公司於興建電廠時使用潔淨能源,以保障民眾健康、環境品質與綠色產業發展空間。
  5. 目前在環保署環評會專案小組下專家會議審查之「台電公司整體溫室氣體排放減量規劃」,層次太低,且欠缺民眾參與機制。本案涉及國家重大減碳政策,應依行政程序法舉辦多次聽證會,釐清各界爭議。
然後,環保署一如往常,也在第一時間又發了新聞稿回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