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09

【行動】NGO提出自己的哥本哈根氣候條約

包括 Greenpeace、WWF、IndyACT、Germanwatch、David Suzuki Foundation、National Ecological Centre of Ukraine 這幾個NGO共同擬出一份「哥本哈根氣候條約-第1.0版」(Copenhagen Climate Treaty - Version 1.0),對於2009年年底聯合國在哥本哈根氣候大會裡要提出的後京都協議,這些NGO自己提出他們希望應該有的樣子。

裡面除了建議減碳的時程目標,強調工業國家的歷史責任,相對的,注重協助貧窮國家的技術與調適等問題。另外最特別是的是,明確的說他們想要成立一個「哥本哈根氣候組織」(Copenhagen Climate Facility),來促進氣後政策的技術、經驗交流之類的。

報告裡面內容頗多的。

Germanwatch新聞稿
報告下載(下載頁面,未來可能會更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