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rch 2009

【宣導】美國的Green Festival

Green Festival在美國是個註冊商標的活動,是Green America Global Exchange 兩個NGO的共同專案,每年在美國幾個主要大城市舉辦。這兩個組織都是合作社性質的聯盟組織,從事永續農業、友善環境的產業、公平貿易、社會公義等議題推動。

他們舉辦Green Festival已經有幾年,先是在舊金山與華盛頓特區試辦,然後再推廣到芝加哥等大城市。

Green Festival主要是市集活動、主辦單位並安排演講、電影欣賞、甚至有綠色工作的介紹攤位。市集部分是邀請對環境與生態友善的、符合社會公平的(如公平貿易)的產品生產者,主要是小農或是小型綠色創新事業,比如有機農牧產品、太陽能鍋販賣與回收物品再製手創品。另外也有環境與人權團體的攤位。

活動據稱是此類綠色消費者的市集活動中,全球規模最大的。在這些年的修正下,他們盡力嘗試購買再生能源或潔淨能源的電力供應活動所需;攤位與活動本身竭力做到零廢棄,包括免洗餐具的刀叉杯盤都是用生物可分解之材質做成、推行無瓶裝水活動;也會以策略鼓勵參觀者以永續的交通方式抵達會場(主要是選址於單車易停放、大眾交通工具亦達的地方,並鼓勵遊客利用搭便車網站提高自用客車使用率,若要搭計程車也建議搭乘使用潔淨能源的車輛)。

雖然這活動不是針對氣候變遷與暖化議題,但他做到了許多生活減碳與生活環保的事項,台灣想要舉辦類似活動的朋友請參考參考。

Green Festival的網站
Green Festival 的 youtube
中文網誌紀錄:2008 D.C. Green Festival by 北極熊歷險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