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09

【活動】倫敦G20前的週末遊行


英國倫敦將於4月2日舉行G20高鋒會,這個高峰會的與會者是以各國財經首長為主,討論世界主要經濟議題,在此全球不景氣下格外重要。

(更正:4月2日這場次重要,是因為它是G20由國家首長來開會,財經首長的會議在年初就開過了,但成效不夠彰顯。)

英國的民間團體聯合組成了一個連線,叫做「Put People First」,主要訴求為工作、正義與氣候。組成的團體有英國地球之友、WDM、樂施會、英國世界展望會等。遊行結束後,這個以社會正義為主的聯盟大概還還會繼續下去。

BBC有對遊行的報導。當天遊行的不僅有上述的連線,還有許多反全球化的團體,以及工會團體。

德國的NGO也在這一天於法蘭克福和柏林發起遊行,約有5萬5千人參與。他們的口號叫做「我們不要替你們的危機付錢」。德國關心環境和發展議題的NGO也加入這場遊行,把訴求融入遊行訴求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