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rch 2009

【行動】爬高峰呼籲世人重視氣候變遷

吉力馬札羅山是非洲最高峰,位於肯亞,在赤道附近但峰頂終年積雪,卻因為地球暖化,造成高山冰川融退,冰帽縮減。

肯亞有個成立於2005年的青年團體「吉力馬札羅行動團體」(Kilimanjaro Initiative , KI),他們主要是社區自我培力的青年成長團體,活動範圍在肯亞與坦尚尼亞。他們每年帶領會員與邀請名人攀爬吉力馬札羅山,作為其團體的「高峰」會,並且每年會藉由攀登吉力馬札羅山,呼籲世人重視一些環境、青年與非洲發展議題。他們的活動由聯合國環境、發展、青年相關的組織資助。

2009年登山日期為2月28日起五天。今年主題是氣候變遷與暖化議題。他們登頂的時候,會拉起聯合國「聯合對抗氣候變遷(UNite to Combat Climate Change )」的布條,還會撥電話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新聞稿請見此

2009年聖母峰環保遠征隊以氣候變遷為宣導重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