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January 2009

【行動】高爾要用再生能源重現美國實力

高爾發起並主導走向的氣候保護聯盟( The Alliance for Climate Protection)在2008年8月左右承接前面的We行動,再發起Repower America行動。

有沒有美國人喜歡用雙關語當標題的八卦?

這個是氣候保護聯盟底下的另一個計畫,主旨是要推動美國發展再生能源或潔淨能源。期望美國政府可以在法律與能源結構上改變。計畫起緣是在高爾在2008年7月間在演講中表達出來的想法( Al Gore’s Challenge to Repower America),希望美國在未來10年逐步放棄骯髒能源。這樣的訴求也恰好與2008年全球反對煤炭火力發電相符。

實際上,這個計畫有個相當完整的說帖與規劃設想。它的計畫是要改進以下四方面:
  1. 能源效應
  2. 再生發電
  3. 整合國家智慧型電網
  4. (使用潔淨能源的)汽車運具
然後2008年11月同是民主黨的歐巴馬當選總統,高爾與歐巴馬會面後,歐巴馬就乖乖的取了其中部分政策進行宣布。當然後續發展,要看未來的能源部怎麼規劃。

七月演講的中文新聞
環境資訊電子報有另一場演講的中譯
高爾與歐巴馬的會面新聞
Repower America 的計畫內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