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January 2009

【活動】德國氣候團體利用規劃程序反對火力電廠


在2009年1月7日,德國的氣候聯盟(Klima-Allianz)、看守德國等多個團體,齊聚到德國Hesse邦的首府威斯巴登地方議會門口,支援當地反煤炭火力電廠的運動"Stopp Staudinger"召開一場記者會。

主題是要Hesse邦住民來投票,是要氣候保護還是要E.oN公司的火力電廠反火力電廠團體呼籲Hesse居民針對預定興建的Staudinger火力電廠的土地規劃程序案上簽署反對 ( Raumordnungsverfahren都市計劃程序,德國每個大型營建計畫在營建重要階段都必須在當地公開展示與諮詢各方意見,作為主管機關認定核准的參考) 。

他們拉開的標語上當然是"Klimaschutz statt e.on Schmutz" 氣候保護來取代E.oN公司。記者會當天,他們又再度找來象徵污染與CO2的黑色氣球與黑色巨龍來串場(如圖,圖片來自Klima Allianz)。看守德國的代表在會中指出,Hesse在德國各邦裡面,再生能源的比例相對較差,在16邦裡排名第13,而現在又要再建一座Staudinger火力電廠...

Hesse州真的要在1月18日舉行議會大選。反火力電廠團體去拜會各個黨派的議員候選人,請他們簽署反對火力電廠的規劃案。德國各邦是聯邦內閣制的縮小版,所以實際上議會選出來的多數黨可以決定邦的首長與政策走向。

看守德國的報導
Stopp Staudinger!。(在地的反火力電廠運動團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