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anuary 2009

【報告】澳洲可能的綠色就業機會

隨著聯合國、歐巴馬總統(候選人)、韓國總統李明博,與OECD都喊出綠色新政(Green Deal)與綠色就業(Green Jobs)願景,澳洲最大的保育團體-澳洲保育基金會與甫加入抗暖化陣營的澳洲全國工會合作,在2008年10月份推出一份報告,告訴大家,如果發展澳洲政府能投入綠色新政,光就最具潛能的六項主要綠色產業領域:再生能源、能源效益、永續水資源系統、生質材料、綠建築、廢棄物與回收,就可能在2030年前創造50萬個就業機會(澳州總人口2137萬)。並且能搶佔世界綠色產業的市場。

這份名為"綠色淘金潮"(Green Gold Rush)的報告,分別針對六項綠色產業領域的當前發展狀態,國外良好範例與就業機會做一個簡單卻清楚的分析。
預計在2009年,全球應該會出現更多關於綠色就業與綠色新政的報告、說帖與會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