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December 2008

【宣導】日本地球温暖化防止活動環境大臣表揚

日本在里約地球高峰會就規劃了"地球温暖化防止活動"的推動。然後這幾年每年都會向社會各界徵案競賽,看看哪個創意提案可以減少溫室氣體,而且還可以推廣出去。2008年的獲獎名單在日前出爐,請點這邊看[環境省新聞稿]。

他們得獎名單裡還有簡述推動的內容與功效。大部分都是已經實作的案例,比如企業本身的節能創意,也常會獲獎,獲獎是一種榮譽,所以就會再對外宣傳。該篇新聞稿還有提到過去幾年的獲獎者。有興趣話,可以用獲獎單位的名稱去網路查詢一下更多的內容。

找到資料再用這個「日翻中網站」來翻譯。

這邊介紹一個我有興趣的獲獎案例-東根市的「櫻桃環境ISO」企劃。東根市在地方NGO的鼓勵下本身獲得國際環境管理ISO認證後,在市裡的13所中小學推動這個學校版的環境ISO工作,從5年前(平成15年)試行、平成16年正式推動,把溫室氣體減量、資源再生、減廢、省電等工作用一套系統式的方式作起來,還會開交流會,也有些各校特色的工作。

東根市在獲獎後的報導
某位老師把去審查櫻桃環境ISO的簡單心得寫在部落格上:
用翻譯網站看吧。

櫻桃,是因為東根這地方名產就是櫻桃跟櫻桃樹。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