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December 2008

【活動】綠色和平促成長灘島邁向低碳旅遊地

根據12月中綠色和平東南亞分會的新聞稿,綠色和平的菲律賓夥伴居中牽線,把度假勝地長灘島的相關利害關係人找來,包括長灘島旅館協會、菲國旅遊局、菲律賓商會長灘島分會等,共同商議關於,把長灘島塑造成一個對"氣候友善"(climate friendly) 的度假地。加入協議的店家與旅館需要做的是,減少廢棄物、節能等減少營運與旅客的碳足跡,最後再進一步尋求再生能源供應此地所需的用電。

綠色和平在菲律賓組織的氣候青年團體成員也在此進行組織與培訓,希望宣導這個計畫。

另外,由於面臨地球暖化海水面上升的危機,菲律賓許多沿海度假地都面臨威脅,因此力行低碳的措施既能省錢、保護自己在未來不受淹沒,也可保護地球,被認為是雙贏的局面。新聞稿也引述世界旅遊協會的研究,說道"旅遊"的行為與其交通,已經佔人類活動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的5%。

2007年底時,綠色和平東南亞分會就已經與印尼峇里島的旅館協會簽訂類似的協議,當時計畫名稱為"能源效益峇里Energy Efficient Bali"。

長灘島這邊,從新聞稿看來尚在邀集更多方參與的狀態。或許往後可以從台灣旅行社與遊客口中得知成果。

長灘島Save the Climate, Save Boracay計畫的新聞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