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December 2008

【研究】企業如何選擇永續的棕櫚油進行投資


近年來很多環保團體發現,棕櫚油企業砍伐雨林已轉作棕櫚油種植農場,這情況在印尼最嚴重,也因此造成生態保育問題、原住民與社區權益與森林相關的氣候議題。

很多商品都有棕櫚油的加入,過去作為食用用途但在最近引發可能有損及嬰兒健康的爭議,其他大量使用棕櫚油的還有香皂、化妝品、食品加工,與生質柴油。目前生產棕櫚油最多的地方在印尼與馬來西亞。

鑑於此,WWF編撰了這本「棕櫚油投資手冊」,前章詳細敘述棕櫚油的生產鏈與供應鏈,並製表說明對環境的影響。後面建議想投資棕櫚油的公司與銀行應該要如何選擇或讓棕櫚油農場更永續。出版這個手冊等於是提供投資者一個準則,並利用投資,促使這個產業朝用永續的道路前進。

New guide for financial institutions: The Palm Oil Financing Hand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