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ne 2008

【活動】美國Climate Ground Zero行動營

加拿大的亞伯達省、美國中部的蒙大拿、俄懷明等州,因為煤炭開採導致土石流、山頭被移除、空氣污染等種種問題。再加上煤碳火力電廠就近於這些地點陸續建立,產生空汙與二氧化碳議題,因此產生一股反對火力電廠的環保壓力。

Climate Ground Zero (CGZero) 這群人,原本是因為對抗亞伯達省興建火力電廠而成立,現在轉為針對北美的骯髒能源-煤炭進行行動與監督,以及培力在地的環境人才。其主要核心人物為環保運動界的資深人員,此團隊尚不是一個正式組織(2008年6月為止),而是接受Global Warming Solution Fund這個NGO的資助運作

CGZero在此夏天會辦理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6月1日到10日的行動營。每日的活動日誌陸續推出。

行動日誌: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第四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