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ne 2008

【活動】2008夏至關燈

夏至關燈於2008擴大舉辦,在6月21日這天,荒野保護協會協同台灣與亞洲十五個城市,在晚間8時共同啟動關燈一小時環保行動。荒野的義工事先赴市區與商店溝通,使得今年響應關燈的商店數增加,包括101大樓也配合熄燈。環保署長、能源局長親自參與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場地的關燈儀式。

台北場地在關燈前後,由拷秋勤、巴奈、胡德夫、曾淑勤與野火樂集演唱許多動人的歌曲,荒野的義工在當天全日舉行多場生態導覽,並安排節能與再生能源科技的展示。

在香港由地球之友主導夏至關燈活動,並以「夠照」為名舉辦攝影展,出版專書,破除以照明促進觀光發展的迷思。在中國由環保團體自然之友配合,在北京鬧區宣導夏至關燈活動

台灣環保團體辦理夏至關燈源自日本百萬人燭光之夜活動的啟發,今年日本的東京、札幌等城市亦於21日舉辦夏至燭光之夜活動。由於日本要辦理G8高峰會全球暖化是議題之一,所以日本環境省還發起活動,鼓勵民眾與商家在6/21(夏至)與7/7(高峰會開幕)兩天晚上的8點到10點關燈,並請他們向環境省登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