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08

[專題]有關於綠建築的行動

三月份國際間突然熱烈討論起綠建築對於溫室氣體減量的效果。主要聚焦在減少能源使用、提高能源效益、住宅內裝設節能用具、省水、以及綠色消費等等面向。以下列舉參考文章。
  1. 看守世界專欄文章North American Commission Pushes for Green Building Design瞄寫了最近這個趨勢。
  2. 加、美、墨三國政府組成的「北美環境合作協定」旗下組織:「環境合作委員會」於3月中出版了「北美綠建築」的研究報告,說明綠建築是降低溫室氣體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3. 以上的報告是根據一位建築師的訴求為基礎而作成,即是「挑戰2030」這個網站。他期望2030年所有住商建築都能達到不使用石化能源與電力的最佳狀態。
  4. 國際能源總署於3月20日也提出一份研究報告「促進能源效益投資-住宅部門案例研究」,呼籲各國政府去除部分市場障礙,以在建築中提高能源效益。
  5. 美國綠建築協會率先提出LEED綠建築標準,目前美國一些地方正參照此標準,著手立法。譬如舊金山
  6. 美國室內設計協會與綠建築協會也針對室內建材、家具與室內環境,提出一套清單,提供民眾修繕與裝潢住宅時使用。[網站]

No comments: